close

 一步一步踏上學習音樂這個漫長的旅程

因為喜愛音樂

高中時考上音樂班就讀

為了考大學

選擇琵琶當為主修樂器

只有選擇音樂是自己做的決定~~

 

但選擇樂器卻是媽媽做的選擇

  

因為生存在荊棘叢生的學校

所以我比別人努力、認真

考上了理想中的國立大學

高中時想學的樂器─大堤

成為一種期待

以為上了大學會有可以修大提的課

結果那只是一場白日夢

心碎的開始也是痛苦的開始

大學四年是如此的漫長

我沒有發自內喜歡彈琵琶已經過了3年

大學四年曾經不斷尋找那份喜愛

時間的消磨

讓我一度以為我找到那份熱情

 

對琵琶上的執著

或許只是依附我媽的那份期待而生存下去吧!

 

四年的學習在2010/05/12(三)那天

完成屬於我該完成的任務!?

 

沒有美麗的火花

也沒有絢爛的煙火

只有一無所有的空殼

告訴自己繼續向前

不要放棄這七年對琵琶的學習

 

但老師的給我的話語中

只有要我思考自己該不該繼續學習

跟隨他四年的學習

我們彼此只有痛苦

他在我身上找不到任何對琵琶的心

熱情、喜愛

彈不出感動人的旋律

他希望我有自己的主見

他希望我對媽媽坦白

他希望未來我的選擇不是由媽媽決定

而是由我自己做決定

他希望我是真的對琵琶有那份熱情與愛好

在回去找他學習

 

我們將近1個小時的長談

他給予我很多包容

他覺得我就像小學生一樣

需要老師的逼迫與責罵才有向前學習的動力

我認真的思考他給我的答案與問題

 

我把老師的一席話告訴了我的室友

她覺得我也該好好認真的思考

到底何時才輪到我為自己的人生做決定呢?

 

她說研究所只是讓你在多個兩年的思考與轉寰

並不能保證你出來就是定位好的

老師也說難道考研究所也是你媽的決定嗎?

我思考了許久後說:不是

但他反問我

難道她沒有叫你考嗎?

我又思考許久回答:一半一半

 

我這才發覺我還是沒有

真正為自己做決定與選擇

 

我的音樂會結束了

我的大學四年即將結束了

我的決定卻始終還不在我身上

 

但這些年學音樂的路始終沒有間斷過

我也沒有要放棄

這是我第二階段性的任務

~我完成了~

 

《音樂》我不會放棄的

《琵琶》我需要時間去找回那份新的情感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是我最後給自己的決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─  中山我來了  ─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